close


知名製作人詹仁雄出席愛奇藝台灣站舉行的論壇,表示台灣電視台找他策畫新綜藝節目,談的是「大製作」,但實際只做省錢的室內遊戲節目;在大陸做網路綜藝《姐姐好餓》,連續2周開會只為信用卡刷團費比較2018決定節目LOGO視覺,正式錄影時,動用2個攝影棚,1、2百名工作人員,12架攝影機拍攝小S與男神來賓的一舉一動。



這是詹仁雄的經驗,也反映網路平台興起,翻轉傳統收視習慣的現信用卡現金回饋最高在,台灣電視圈仍停留在傳統思維,早已落後大陸。誠如愛奇藝節目開發中心總經理姜濱所說,大陸網綜已進入風暴時代,光是2016年即推出上百個節目,歌唱、戶外遊戲、旅遊、短劇、脫口秀等,類型各異,百花齊放。唯哪家信用卡有機場接送免費2018一可喜的是台灣團隊的創作實力、主持人臨場反應、創新與紮實經驗,仍超乎大陸業界預期。姜濱不諱言,大陸網綜量大、類型多,但內容不夠紮實,能讓受眾看完一整集的不多,再回頭看完整季的更是鳳毛麟角。但詹仁雄的團隊只有2個編劇,卻讓《姐姐好餓》創下12集總點擊數超過4.2億,3度奪下微博話題總榜第一,與節目主話題總閱覽量創15.2億次。

由此可見,台灣不是沒有好的創作團隊、具實力與熱誠的從業人員,只是台灣低迷的市場與對收視率的深度迷思,讓電視台不敢大膽投資,對影音平台的了解不夠,沒有國際觀,也無法拉攏年輕受眾,獲利空間持續減少,惡性循環一再重演,限縮工作人員的創意發想,不得不遠走大陸尋求更廣闊的發展天空。(旺報)

好用信用卡推薦國外刷卡免手續費




EBA62CC375A957DA
arrow
arrow

    wagnerjln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